银河01

借着酒意,她以为自己能把心底里的苦涩,一点不剩的发泄出来。

谁料到,她只是哈哈哈的笑的像个疯子,尽管之前不知谁讲的段子冷的够可以。

大家都说她醉了,该吃的吃该喝的喝该聊的聊,于是谁也没发现她假意笑的肚子疼,低头,迅速砸落一串滚烫的泪水。

吧嗒。

吧嗒。

一片沸腾,眼睛里酸涩的疼,视线里模糊一片。

一片沸腾,热闹是别人的。

喧闹的中央,有个耀目的存在。

是呢,似乎到到哪儿,那人都如星辰般,兀自散发着光芒。而她似乎从一开始就在黑暗里,遥遥的望着这个星辰。

她不知道,自己也是一颗星辰。

以全校第二的中考成绩直升本校的重点班,说是第二,其实与第一也就两三分的差距。但,即使一分,第二就是第二。不负众望的,她的英语考了全市第一,119。也不意外,正常发挥,她只是感慨,用了整整两年的时间,提升了1分。

初一的英语期末考她考了118。
去拿成绩报告单时,唏嘘一片,
“婶,不错嘛”
“哇!118,厉害👍”
“WOW😊”

赞叹恭喜,真真假假,她不想去分辨。尽管在她看来根本没有所谓妒忌的必要,但不代表别人没有。
她一直是个安静的女孩,成绩前十,没跑过。重点中学,也还是有不安分的因子存在,并且愈加叛逆跋扈。群殴,单挑,她没一样没听过。
有一次,主角还是班里的一个大眼睛女生。她坐在座位上,听周围三三两两的同学讨论的火热。
“听说了嘛,昨天那姓梁的放学后被她们打了…”
“踹到住院了都,今天听说还是她爸妈给请了假没来…”
“脸都花了,不过,谁叫她那么嚣张…”
女生叫梁婕。
不熟悉但也不陌生的名字,她是因为她的大眼睛对她有些许印象。
一上课,这些七七八八的事她就给抛到了脑后。隔天,话题中的主角,梁婕,背着书包,一脸坦然的走进了教室,浑然不觉整个年级她的事儿已经传了个遍。
她忍不住转头看了看,脸没伤,心想,也没那么严重,那帮人下手还是有个轻重的。
尽管家就在本市,但是路途遥远,回家的有一段路晚上挺乱的,加上爸妈经常出差,她半走读半住宿。
这事起因在小升初那会儿,爸妈讨论晚上是否去接她放学的问题,她妈妈眼睛盯着电视目不转睛,
“都这么大个人了…”
她爸也不乐意:“我不去…”
所以,讨论的结果很明显。
“既然这样,晚上住校吧。中午回家吃饭。”
她坐在一旁,听她们全然没征求自己意见的讨论。心里微凉,却只是笑笑。妹妹们在一旁,嬉闹滚作一团。
小妹还气喘吁吁招呼她:“大姐,过来和我们一起玩吖,快点快点”
她摇了摇头,默默拿出练习册来写。
这时候,也只有做点什么才能缓和她心底的失望。
她其实希望他们去接她的。


“下面有请黄副校长为成绩优异的十位高一新生颁发奖金1000元,以资鼓励。希望同学们新学期再接再厉,学习进步,生活愉快。”
一阵阵掌声伴着浑厚的男声拉回了她的思绪,站在台上,短短几分钟,居然走神的厉害。也难怪,升旗台就在初中部的旁边,走着熟悉的阶梯,一不留神就陷入回忆。原来她在这里,已经三年了,即将踏入第四年。不同的只是从初中部搬到了最高的高中部。每天多爬20分钟的楼梯。
宣布解散,黑压压的人群慢慢蠕动,慢慢分流。她埋身其中,手里的信封轻飘飘的,跟着她的心逐渐飘远。

初二时,重新编排座位,她被安排在了第二组第二排,同桌叫钟羽。个子很高挑的一个女生,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。第一桌的是两个男生,一个叫罗林,一个叫蒋啸,后面还是一桌男生。她身后的那位姓康,全名康彦,康彦同桌名叫…叫什么来着?欧,她只记得康彦了。瞧瞧,真糟糕。







 
评论

© 因你而在 | Powered by LOFTER